2017年我最喜爱的十张照片

没有给每张照片起名是因为并未把拍照的过程当成创作,对我来说,单纯记录就足够让人怀念快门按下的时光了。


春 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

 

日出和夕阳,一天中最舍不得的两个刻度。春日的夕阳是熔化的金子,从天空流到镜头里。

习惯了靠叶子和花辨认植物种类,想不到只剩纤细枝干的树木冬态也如此动人。



夏 于北京南站

 

没有照下几张津城风物,却对着火车站疯狂咔嚓……是个本末倒置女孩了。



秋 于国子监

 

“明年此日青云去,却笑人间举子忙。”

第一次见到《鹧鸪天》是在高二做的古诗赏析题,被每个字深深打动。语文老师有一种让我迷上背古诗的魔力,被她讲过的诗词不背下来就是暴殄天物啊。实在太喜欢了……是神仙作词吗!辛弃疾真了不起,细腻的壮丽的片段,统统都伏在他笔下。

直到和摄影协会的大家一起去国子监撞见这一幕,让我错觉:我长到了他的词里。


秋 于国子监

 

可能是第一卷胶卷里最难得的一张,想给它取名为《举头三尺》。



秋 于第一教学楼


摄于树木学课间。

“我匆匆地走入森林中,森林它一丛丛 🎶”



秋 于长安街沿线

 

在调研国庆花坛的路上拍到了比花坛更美丽的景象,我也好想老了以后能做一个在花丛里读书晒大太阳的老太婆哇。


秋 于测量学固定场地(校医院东侧和博物馆之间,实验报告册上的官方说法)

 

舍不得吃饭不停测量的小孩,和实在测不动了吃口饭的小孩。

在挤到小孩们中间蹭一点空地测量之前咔嚓掉了半卷,现在看到这张照片的感想只有:愿寒冬测量周我也能做有时间,有体力,有心情吃饭的小孩。


秋 于北海公园

 

修图时猪猪坐在我旁边,本来4:3的比例怎么改都别扭;裁成21:9之后她突然很惊喜地说:这个对比,太有趣了!!

再次感叹再创作的神奇,裁剪给平凡赋予意义。


秋 于北海公园

 

本来去公园的目的是花卉学菊花分类实习,偷一点闲时拍了点菊花大头照之外的东西。

左上角的彩虹大概是相机里小精灵吃剩的彩虹糖,和暖洋洋的小菊相映成趣。



冬 于松美术馆

 

我有一个塑料夹层里装满了小黄鸭和小猪佩奇游戏机的包包,它总是能吸引小孩们的注意力……随着出门遇见好奇心严重小孩们次数的增长,小黄鸭也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飞快减少。

把游戏机送给了蓝衣服的小男孩,小黄鸭给了红色衣服的小女孩,希望他们玩玩具和我背这个包出门被小孩簇拥,有一样的开心。




照片把一年浓缩成二进制和银盐,浏览的过程就像是抽取时间的切片,声音,气味和色彩开始一起活跃。

Ipod,凤凰205以及canon ae1p陪伴着的2017年,散发出微小片段里肆意而实在的甜。



(参与了这个活动(●’◡’●)→https://500px.me/community/v2/graphic/detail/fc8570082cd9630450a28ab60cb7b9eb)




 
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5 )